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首届大学生形态学实验课读片大赛(组织学)决赛暨全国预选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

为丰富学生课余学习生活,巩固基础学科知识,并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根据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202212 号文件《关于开展2022 年医学院校大学生首届形态学实验课读片大赛展示活动的通知》,以及学校《关于开展遵义医科大学首届大学生形态学实验课读片大赛暨全国预选赛的通知》的精神,在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和基础医学院的统筹安排下,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制订了组织学组相关赛事方案,本次赛事的组织学组在本校分为校赛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最终根据决赛结果遴选30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20221018日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60名学生,在学习之余,经过3周,通过在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医学形态学数字化教学平台”的自学+QQ群讨论+与学科教师QQ单独沟通等方式,进行遵义医科大学首届大学生形态学实验课读片大赛(组织学)决赛暨全国预选赛(校赛决赛暨全国预选赛)赛前紧张的准备。

根据赛事方案,为了保障选拔出成绩稳定的学生,真正的公平体现学生的实际水平,因此本次校赛决赛暨全国预选赛分为两次进行,取平均成绩:于202211312:30-13:30进行第一次,11514:30-15:30进行第二次,地点均在第四教学楼虚拟仿真实验室第五实验室进行,比赛在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医学形态学数字化教学平台”上进行,比赛有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全部使用平台图片库,包括辨认器官、细胞、结构等,以及相关理论基础知识和临床问题,共计50题,学生进入平台考试系统后,45分钟内完成比赛。

 

 

  经过最终的成绩统计,取成绩列前30位的同学进入全国2022 年医学院校大学生首届形态学实验课读片大赛决赛阶段。

 

 

 

 

 

 

入围全国决赛的30位同学,根据他们的成绩,学校将给予获奖等级证书+奖品的奖励,下一阶段将在组胚教研室指定的、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进一步指导和培训下,于20221211日代表遵义医科大学全国兄弟院校的优秀学子进行组织学组的角逐。

(撰稿:梁娜,摄影:檀军,审核:陆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