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开展研一新生及本科生实验技术培训(二)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室研究生、导师制基础医学专业以及各专业正在实施大创项目的本科生组织胚胎学相关实验技术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于2022622日下午,在本教研室开展了关于《Primer design for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PCR)》的实验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由教研室罗南剑博士进行,分为理论学习和软件操作两个部分,理论部分采用全英文PPT板书,讲解了PCR反应原理、过程、条件以及引物设计的要点。软件操作部分演示了NCBIPrimer 5.0软件的使用流程。该培训扩宽了同学们组织胚胎学的理论知识,掌握了相关实验技术原理与方法,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培养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素养。

此次培训,教研室刘连副教授参与旁听和指导,并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审核:陆祥;撰稿:罗南剑;摄影:蒙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