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遵义医科大学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是1947年成立的大连医学院的首批教研室之一;我国组胚学界老前辈薛社普院士、袁保和教授曾先后担任过教研室主任,1969年,组织胚胎学教研室随大连医学院举校南迁至历史文化名城贵州省遵义市,建设为遵义医学院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前辈们曾经在教学和科研上的成果全国也赫赫有名。

随着1982年大连医学院在大连复办,组胚教研室大部分教师回迁、对外开放后大量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相继流失、加上2001年后学校科技学院扩招,教研室逐渐进入了人才流失、师资紧缺、科研停顿的时期;直到2005年后经过教研室老中青教师的不懈努力,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教学水平明显提高、科研水平不断改善。自2016年随校搬迁至新蒲校区,教研室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取得较大进步,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研究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高。2018年更名为遵义医科大学组织胚胎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