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教授 >> 正文

敖竹君教授

发布时间:2014-09-06  点击:[]

敖竹君博士、教授,1991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组织胚胎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7年5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免疫学系,获分子生物学和病毒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医学院微生物系人类逆转录病毒实验室主管。自2000年开始从事艾滋病致病机理的研究,目前重点研究艾滋病病毒HIV-1复制所必需的病毒蛋白与细胞蛋白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而发展新的抗HIV-1感染及治疗策略,分别在J Biol Chem、Retrovirology J、Antivirals and Antiretrovirals、J Virol、PLoS ONE、Human Gene Therapy和Antiviral Research等病毒学研究领域高水平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3篇,SCI收录24篇;研究成果获得了3个国际性专利和1项PCT(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专利。1993负责的研究项目“刺激大鼠胰岛β细胞的形态学及体视学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敖竹君教授领衔的肿瘤防治研究团队2014年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称《慢病毒介导caspase-3/8及Vpr-caspase-3/8基因对乳腺癌细胞生长抑制作用的研究》。

敖竹君教授作为遵义医学院引进的“候鸟型”高层次人才,每年来组胚教研室主要从事科研工作,建设创新的科研项目和科研团队,引进先进的科研理念和科研技术,并参与部分研究生培养工作。